够了别夹了

(玉麟视角)今天也是无忧无虑的格格

写在最前面:我喜欢《龙票》里恭亲王奕訢和妹妹玉麟格格的相处模式和感情,兄妹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份难能可贵,陪伴就是长情。

我是京城里的格格,我叫玉麟,我和我的亲哥哥奕訢从小一起长大,虽然皇阿玛有9个儿子,我除了奕訢哥哥还有8个哥哥,可是只有奕訢哥哥从小和我一起玩儿。

今天又是要去书房念书的一天,额娘告诉我,我身为格格可以不去书房念那些拗口的文章,陪她做些女工就好。我偏不,我一定要去书房跟着哥哥去念书。

“玉麟,该走了。”哥哥在叫我了。“额娘,我走了!”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出去找哥哥。

“哥,咱们走吧!”我抓着他的手就要迈步,“唉,别急!哥给你个好东西!”

“什么嘛,神神秘秘的,赶快拿出来,去晚了,先生又要罚我俩背文章了!”

哥哥从袖子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琉璃八角笼,“我让奴才抓了两只蛐蛐儿,下了学,我给你看斗蛐蛐儿!”

”真好!“我看见有蛐蛐儿玩儿,高兴地拍手。”我都好久没碰过这玩物了,额娘都不许我玩儿了。“我委屈地抱怨一句。

”以后你想玩儿什么,就告诉哥,额娘不让你玩儿,哥哥偷偷弄给你!“哥哥收起琉璃笼,拍我的肩膀安慰我。

”哥哥你真好!“嘿嘿,还得是哥哥对我好,总是想办法让我开心!

”走了走了,不然真迟到了!“哥哥拉起我的手跑起来,我努力迈开脚步跟上哥哥,哥哥跑得真快,我都有点跟不上他。

书房里上课真无聊,哥哥跟其他的皇子坐在一起,我又不能跟他说话,心里还一直惦记着蛐蛐儿,想起来之前在御花园里,我领着我的小丫鬟篆儿捉蛐蛐儿被额娘看见,额娘说我没一个公主样子还罚我抄书,不过最后还是哥哥替我抄了大半。我抬头看见坐在我斜前方的哥哥,只能看见后脑勺,不知道哥哥把蛐蛐儿藏哪里了,也听不见蛐蛐儿叫唤。

我不喜欢先生讲的长篇大论,但又不能走,我在宣纸上画起了画。有的书我的确不爱看,可是什么画我都爱画。

我要画个蛐蛐儿!可是,蛐蛐儿长什么样,我都忘记了,怎么办?我又抬头看见哥哥的后脑勺和半张侧脸。

哎!画哥哥好了,哥哥听先生讲学听得那么认真,一动不动地端坐,正好可以拿来给我画画。

我铺开宣纸,一点点描画起来……

终与捱到下学了!我的画也完工了,我打算拿给哥哥看,当然了,最重要的是玩蛐蛐儿。

”哥,咱们快走,去御花园的陆心亭。我都等不及玩蛐蛐儿了!“这次是我拉着哥哥的手往外跑。

”别急,别急,慢点。”哥哥好像被我拽得有点趔趄。

”哥,蛐蛐呢,快拿出来吧。我都等不及了。“我一到御花园门口,就催着哥哥拿蛐蛐儿出来。

”在这里呢!“哥哥摇头冲我笑。

我赶快拿在手上,要仔细地逗逗蛐蛐儿,可结果呢,这蛐蛐儿趴着一动也不动,难道死了?

“哥,这蛐蛐儿不会让你闷死了吧!”我哭丧着脸问他。

“我看看。”哥哥拿过琉璃八角笼,仔细端详着。

“还真是闷死了,腿都伸直了。”哥哥判断道。

”哼!“我的好心情一落千丈,”都怪你!哥哥,。你把蛐蛐儿闷死了,你要怎么赔我,我还给你画了张像呢!本来打算送你,现在我只想撕了!”我带着哭腔冲哥哥说着,哥哥见我要掉眼泪,把蛐蛐儿随手一扔,赶快过来拍着我的背哄我,“玉麟,不就两只蛐蛐儿嘛,你想要,我让奴才给你买多少都行。是哥哥不好,你别不高兴啊。”

我还是委屈地哭了,我真想斗蛐蛐儿玩。

“玉麟,你看御花园的池子里还有好多金鱼呢,你喜欢,我让奴才给你抓来,怎么样,咱们去喂金鱼?”哥哥柔声细语地请我喂金鱼。

我毕竟是小孩儿,只要有的玩,我就忘了前事寻开心,于是,我拿袖子擦擦眼泪说”我就喂金鱼。“只是跟哥哥说话时,嘴还是撅得老高。

哥哥看着我笑,拿手刮了下我的鼻子,”好,我陪玉麟去喂金鱼。“

嘿嘿,和哥哥一起拿吃食儿逗金鱼也好玩儿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